連續七年在部落做青少年的文化教育工作,從部落耆老、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到自己在帶領的部落的弟弟妹妹們,累積了許多在部落的意見及夢想。我的老家,曾經荒廢的老家,如今像似部落的聚會所,每每都有許多人來這裡聚集,彼此討論著許多部落的事物,也像是部落的小教室,是另類的青少年聚會所,沒有太多呆板的文化課程,有的只是生活,把長輩交給我的文化智慧,透過許多的創意,應用在現實生活中,於是屬於Amis style的生活新風貌,有了更清楚的面貌,告訴自己我們是活在當下的原住民、活在當下的阿美族。

 A1.jpeg A2.jpeg

(在部落從事青少年文化教育的工作)

A3.jpeg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 蒙特婁粉絲.JPG  

蒙特婁新鮮事:很開心在用餐時聽說有粉絲要來接機,不過我們飛機早到啦!所以他們晚到沒接到我們,一路追到我們用餐的地方,於是回到飯店時,他們很熱情的邀我一起拍照,還要求簽名,但要簽名的卻是我好朋友『青木由香』的書,我有幫這本書寫序,所以我還是簽名了,只能說:青木由香你在加拿大有粉絲了!這是我在蒙特婁的第一個簽名!哈~!suming

 02 摔壞的行李箱.JPG  

蒙特婁新鮮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如此的情況,但我真的遇到了,我的硬殼行李箱居然被摔到變形了,心痛中!晚上又去逛街,帶著心痛去逛街,一整個心情很複雜!suming

 03 心痛.JPG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uming風演唱會海報

母語演唱會風潮 再次席捲而來

阿美族年輕創作鬼才Suming舒米恩將要於4月 23日在台北Legacy舉行個人售票演唱會,由於去年在同場地舉行的母語演唱會人潮盛況空前,好評如潮!個人專輯又勇奪首屆金音創作獎現場演唱獎、最佳 專輯獎;並與今年同周杰倫、莫文蔚、田馥甄~等知名藝人,獲選Hit FM DJ推薦年度十大專輯、KKBOX年度十大華語必聽專輯。使得Suming花了更多的功夫與時間來準備這次演唱會,只為了突破以往的演出!

此次演唱會取名【風Fali】,用幽默的語氣「親愛的,是什麼風把你吹來的?」,並自喻穿梭山林如風般自由的歌聲與創作,要來感動現場的朋友們!

演唱會首次出現為歌迷命名的橋段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4/23 suming舒米恩第一場大型母語演唱會[風Fali]即將開唱啦!

儲蓄是件美德

讓我們現在一天10元,一起購買預售票來支持Suming舒米恩吧!

存錢260.jpg  

我在鏡子前面存錢了!今天下雨,出門好不方便,撲滿小豬被放在家裡照鏡子,靈機一動,拍了這張照片,自稱『萬花筒自拍法』。耶~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