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的一天開始了~~


神奇的一天開始了
雖然自己知道要開畫展了
前面的準備工作也陸陸續續做了很久
但一想到自己的畫展要開幕
自己也很不敢相信
好幾天沒有睡好
生活在兩個非常不同方式的創作領域
一邊寫歌、練歌
一邊畫畫、刻印章
去了朋友家練鋼琴
又去了表框店跟老闆討論每副作品的裱褙及表框
中間還得去公司談專輯進度的事情
又跑去做臉部雷射治療這種怪事也有
然後樂團還有演出和練團
再回來自己家裡繼續畫畫
還設計畫展的海報
網路的宣傳、和店家的協調、展場的佈置
一路忙到畫展開幕的那一天
萬萬也沒想到畫展開幕當天還是四年一次的投票日
哈哈~~



這次開畫展
邀請很多我的老朋友來
打電話跟我朋友說的時候
他們的反應第一句話大多是:『啊~啊~啊~~~不要鬧了啦!』
是的
當初我跑去台南學刺繡
學了半年後在學校辦成果展
我邀請他們來看的時候
他們也是這樣的反應
後來我又去學打太鼓學了半年
在去年《野台開唱》開場演出
他們也是這樣的反應
有時候也覺得自己也太瘋了一點
喜歡的事情怎麼可以這麼多
自己也太沒制自力了
那麼容易就受到誘惑
然後又喜歡上了另一件事情
這次要怪
就要怪青木由香小姐了





如上圖
那位獻花給我的小姐就是鼎鼎大名的青木由香小姐
畫展開幕當天
她特地遠從日本飛來台灣給我加油打氣
在此先要謝謝青木由香啦!
謝謝妳!
青木由香小姐的來頭可不小勒!
她是日本多摩美術大學畢業的高材生
中間不知道做過多少事情
不過,現在可是台灣暢銷書排行榜上數一數二的作者
在台灣也開過畫展
藝文界朋友大都知道青木由香這個名字
呵呵~~就是她
給我這個新一代原住民藝文青年一個機會
讓我拾起我當初在藝術學院讀書那顆愛畫畫的衝動與夢想
她邀請我一起在台南開畫展
所以就此展開這場水墨畫的尋根之旅
尋找以前那顆愛畫畫的心情


當初在台南開展的時候
真是一臉懵懵懂懂
我沒開過畫展
對不起!沒經驗啊!
害得畫廊的工作人員和青木由香小姐緊張的半死
現在自己開畫展了
終於知道那中間的辛苦和緊張了
不過
話說台南的畫展開幕還挺順利的
雖然沒有花錢辦場開幕茶會
倒也吸引很多朋友還看展
裡頭還有不少挺我的歌迷朋友
有趣的是
歌迷來看我的畫展
這個畫面我一生第一次看到
哈哈~~真是看傻了眼
這比較像是一場溫馨的歌友會吧!





以上都是假動作,只為了拍照留念!呵呵~~



謝謝台南鄉親的捧場!
也因為在台南受到很多的鼓勵與支持
所以後來才有信心決定在台北辦自己的第一個個展
嘿嘿~~沒人會知道的
因為這個事情就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啊!
這又是另一場夢想與現實的拉鋸戰
若畫畫是一種夢想
那開畫展就是將面臨的現實殘酷
花錢就算了
加上精神上的消耗與壓力
鐵定會讓人成為窮困潦倒的藝術家
後來告訴自己別要求太高太多
要有EQ
要不然會從藝術家變成瘋子
哈哈~~







1/12(六)PM02:00~04:00
開展囉!
我的主持人(我的好朋友)~~世川~~睡過頭了
就~~沒來了!
呵呵~~所以就自己先來個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不過當天來的朋友可真是多
超過我預期的
不知道茶點會不會準備的不太充分了
看來當初以茶點吸引的宣傳攻勢真的發揮功效了



那些要《吃死我》的朋友一個都沒有少吧!
哈哈~~
看著大家一邊看畫、一邊聊天、一邊吃茶點
這就是我第一次開個人畫展的場景
大家都不看我了!
直到查瑪克來幫我站台
大家才又安靜了下來



謝謝查瑪克!
在圖騰樂團裡
他總是第一個先支持我的人
就連我開畫展
他也都親自到場幫我加油打氣!
雖然
他還是給我遲到了一個多鐘頭
 
還有我讀藝術學院時期
跟我一起住宿舍的(床友)~~室友~~阿龍
以前真的一起幹過很多活~~哈哈
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如今成為了國際級的插畫家






(阿龍耍白目中)
看到他總是想起以前很多瘋狂有趣的事情
還有客家小天王~榮昌(哇~沒拍到他的照片)
他是我另一個死黨
最近發了首張客語專輯
金曲獎得獎靠你啦!



這是我另一個床友(室友)~~山羊
他的髮型還是比我有藝術氣息
那天還帶了禮物給我勒!
是個有鑲上一朵朵小玫瑰花的~~一手啤酒

 

連歌迷朋友的媽媽都被拉來看畫展了!
歌迷媽媽也會畫畫
而且還是油畫
哈哈~~我媽輸了
我媽比較會化妝
我媽媽還一直說他懷胎十月的時候
喜歡畫畫
所以我長大之後很有藝術天份都是這樣來的



身後的就是我老媽的畫
沒看過原住民媽媽畫水墨畫的吧!
而且還特地拿出來展覽喔!
哈哈~~這是就是我媽
什麼事情都要跟我沾上邊
我做什麼她也就想做什麼
下次有機會唱給你們聽我媽~~寫的歌
哈哈~


總之
這次開畫展是件開心的事
對我來說
好累!也好難忘!
在開展後的兩天
再去女巫店打理自己的作品時
就聽櫃檯店員說
已經有四副作品有人訂購岀價收藏了
知道自己的作品受到別人的肯定
聽到這樣的消息
讓我好驚訝!也好開心!
心中也有些不捨
不捨的是
不清楚自己還能不能繼續畫下去
那些畫
都是在心中沉澱許久的畫面
是用生活累積出來的
是親手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每個畫面都有故事
希望那收藏的人
也能繼續分享給其他人
分享這小小的故事和小小的感動
 
有沒有一種開心是這樣的:
生活或許有許多的畫面都看起來很沉悶
尤其是在紛擾擁擠的城市中
但在那不經意的一刻
發現了一個可愛的畫面
短短的在腦海裡回盪了五秒鐘
這五秒鐘 你覺得開心了
這一天  其實也就開心了
 
畫畫是一件很專心的很舒服的事
完成之後分享
就跟新歌發表一樣~~~~很爽
 
我是Suming
這就是我的《墨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