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晚了還沒睡
這晚我真的又失眠了
呵~感覺是有一點興奮又有一點緊張
因為腦袋來還有一點主意
為了這次的圖騰拖鞋趴
真的想了很多點子
很認真的認真的那種想
所以到現在還睡不著
唉又~怎麼會這樣ㄋㄟ!

呵~下面那些照片
就是我的部落~都蘭部落的小朋友
應該說是青少年都!
本來因為會擔心
還不太想讓他們上來台北的
不過
後來還是心軟了
讓他們上來台北投靠我家

他們來我台北的家
就是這樣
每天睡我家的地板
哈~原住民青少年的地板王

因為一下我家來了太多人了
為了節省開銷
我也只好每天自己開伙煮菜養他們
只是
正值十八歲的他們
食量有夠驚人
一個禮拜給我吃掉我家的兩包米
買菜錢及生活開銷
再兩個禮拜內已經破萬了
很誇張ㄟ!
好在後來扶輪社的Ralph捐了一大包米
(哈~好像在救災喔!萬萬沒想到有人捐米到我家)
我也跟他們說
他們的好日子沒那麼多了
以後都給我吃稀飯和泡麵~~~來嚇他們!
拜託~以這種速度我有一天會被吃垮的!

但感謝主
現階段他們也慢慢的在適應外地的生活
有一些繼續求學的也都順利的辦完就學貸款去學校報到了
其他的也都順利的在台北找到工作了
在這裡也要很感謝幫助他們的大哥大姐們
讓這群弟弟們找到好工作

回想起自己剛出社會的時候
其實到現在我還記得也很感謝
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阿姨叔叔大哥大姐們
才讓現在的我還能夠有一點點的工作成就
也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哈~養孩子真的不容易啊!
尤其是~孩子又多又在發育的時候!
爸媽~我終於知道你們的辛苦了!唉呀~我會好好孝順你們的!
以下照片就是我家親戚所有的小孩
看來也是不少隻啊!
唉呀~養小孩~真的不容易!~哈!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圖騰的拖鞋趴嗎?
那些義賣得來的就是為了他們
他們是原住民的新一代
是部落的希望及種子
原住民雖然是少數民族
但我們不願當弱勢族群
我這樣告訴自己也告訴我的弟弟妹妹們
因為我們現在接受別人的幫助
所以有更要努力的迫切
才不枉費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
在將來有成就時
要懷著感恩的心去幫助更多人
因為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要去感謝這一切

這樣的弟弟妹妹們
就是2008年圖騰拖鞋趴的特別來賓

2008年圖騰拖鞋趴的特別來賓:原住民新勢力
代表:都蘭部落青少年Pakalungay及suming表弟妹約計二十三位
(哈哈~陣容旁大到不知道當天怎麼把全部的人塞到舞台上)

演出內容:
1. 【阿拎ㄍㄥ】都蘭部落青少年紀錄短片約30分鐘
   (原住民新勢力導演:阿強)
(這是一部活生生血淋淋的原住民青少年的部落生活,有甘有苦有笑但無淚,讓你感動在心理的紀錄片,阿強導演2008最新力作首映場)
2.部落青少年大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