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ng 01.jpg 

有股力量讓我一路走到這裡
一時之間我也說不出來
事實上,整個暑假我忙的亂七八糟的
從專輯的巡迴演唱會
到部落的巴卡路耐訓練
到現在準備要出國了
腳步從來沒有休息過
身邊的朋友傻眼了
事情怎麼可以這麼多
而且還都不是賺錢的事情
笑我做的慈善事業真的可以當事業了。

或許是最近身邊太多開心的與辛苦的事情了
所以再辛苦的事情也不覺得有什麼辛苦了
再開心的事~~~還是覺得很開心
哈~!
不曉得啦!
咦~
是我看破紅塵了嗎?
我只感覺,身邊的人開心我就開心了!
看著部落的弟弟妹妹開心,我就開心了
看著長輩都開心了,而我也就開心了
看著歌迷朋友開心的尖叫,而我也就開心了!

我還想期待
如果我有更大的能力
我還能做些什麼?
【出國】,我很感謝主!
我覺得我運氣很好
我有好幾次出國表演的機會
雖然不知道那些外國朋友們到底聽不聽得懂
只是想到,若這一輩子可能只有這麼一次機會遇到他們
我能唱些什麼歌給他們?

【加拿大】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去的國家
那時我被選為台灣原住民大專國際交流學生的代表
其實那時候的我
從來不覺得自己會被選上
因為我覺得我的英文很差
我只會阿美族的藤編和唱的不是很好聽的古調
而我卻真的被選上了
我也忘了那時候的我做了些什麼
然後大家對我的印象深刻
但我記得那時候的我默默的起許自己
要更有勇氣與智慧站上更高的視野來看這世界、來看看自己
這也成為日後我的座右銘

然而,有機會又可以去加拿大了
給了我另一個反省
我想帶部落的青少年一起去看看
就像當初的我
得到了出國的機會
我也要把這機會給我的弟弟妹妹們
把這樣勇氣與智慧的種子放在他們心中

suming 02.jpg 

眼尖的朋友一定會發現
最近的演出多了這兩位小弟
這可是部落海選選出的優秀青年
於是我也把他們兩個帶著
雖然專業的彈奏與合聲不是幾天就可以練就的
但天生原住民的表演氣質卻是無可取代的
相信這幾個月來的不斷練習
會讓他們擦出更精采的演出火花

雖然不是第一次了
但養小孩的日子又開始了
不斷了練習、不斷的演出
並不只是為了爭取一次出國的機會
出國只是短暫的,夢想卻是無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