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大家好久不見!

是阿!
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
對不起!
這一兩個月
按照自己的規劃其實是要好好休息的
沒想到來了很多慈善義演的工作
原來好多事情需要幫忙
怎麼辦
原住民需要幫忙
我還要幫忙拉!
幫到感冒還是要幫忙
或許是去年很多人幫忙我
所以就當做還願啦!
呵~~
連去墾丁春天吶喊這幾天也不放過我
中間星期六我還要去都蘭幫忙唱歌表演募款
當然又是另一個無籌義演

不小心!
心中又閃過一個念頭
我想成立慈善義演的基金會~~哈哈!!說說而已
好多人需要幫忙喔!
天哪!

但心中還是有很多的感動
跟很有趣的事情
尤其是幫忙同胞的時候



這事是上禮拜去幫忙台北新店溪洲部落募款晚會的時候發生的
溪洲部落我不熟
也是第一次去
去了之後
發現溪洲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阿美族部落
很像台東的感覺
呵~~~可是是在台北
有點空間混淆的感覺
不過因為台北縣政府要把整個部落給拆除
所以現在所看到的這個部落要面臨消失的可能
呵~~不想說太多這個事情~~因為我會想掉眼淚

我能幫忙的就是上台唱歌而已了
很開心那晚大家都很開心
還有人跳起傳統舞!!
一整個很HIGH
雖然這募款晚會的發起是一件很難過的事
但原住民的樂觀真的是~~~唉~~~

又開心又感動又難過的表演完了
部落的小朋友們好奇的跑來看我在後台收樂器
後台是個舊舊的部落活動中心
幾個小男生好奇的不停問我問題
還說他們第一次看到明星
哈哈~~心中OS:我是明星ㄟ!
然後突然有小朋友想要我的簽名
就這樣
一發不可收拾
所有現場的小朋友都要我的簽名了
但現場沒有紙也沒筆
怎麼簽勒?
好玩的是~~小朋友都很認真的想解決這個問題
然後
突然有位小朋友找來了地上的一個破掉的紙箱
你知道嗎?
真的太好笑了
好笑到我忘記該拿相機紀錄這個畫面
畫面是
一群小男生蹲在充滿灰塵的地上
很有魄力的把紙箱撕開
撕成小塊小塊的分給大家
然後還有一位小朋友很興奮的拿村辦公室白板上的白板筆來
就這樣
我開始為他們簽名了
有的紙上還有鞋印.灰塵什麼的
哈哈~~~太酷拉!
有歌手簽名簽這種的嗎?
這輩子我想只有我有這種機會遇到吧!
哈~~
先拿到簽名的小男生還自信滿滿的說
明天要拿去學校給老師和同學看
哈哈~~心中OS:千萬不要阿!

這時候
另一群小女生回來了
原來她們跑回家拿紙筆了
這時候我記得要拿照相機拍了





還是小女生比較細心
但每一個小女生都要我多簽一兩張
為什麼勒?
[妳不是剛剛有簽過了]~~我這樣問著其中一位
[我要給我朋友的]~~小女生這樣回答的
原來我的簽名還可以當禮物
哈哈~~心中OS:千萬不要阿!!

這裡的原住民小朋友的想法
實在是太可愛拉!
天真的到一種不行
因為我曾當過台北的國小代課老師
我實在好奇
明明是在台北
台北的老師、同學和生活的周遭都沒有把他們污染一下嗎?
哈~~
 
他們的單純
因為存在在這繁複光鮮的大城市裡
更顯的珍貴
 
溪洲部落
請你們要一直在
心中這樣希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