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01.jpg

最近都還在忙

又是好一陣子沒上來寫寫部落格了

其實在所有演唱會都結束之後

我就回到部落裡做最後的籌備工作

這次因為是部落大年

已經聽說很多家長或青少年要回部落參加這次的[巴卡路耐]

就是我口中所說的部落青少年傳統技能的教育訓練

也要先感謝先前來聽我演唱會的歌迷朋友們

你們實際上的支持

我都把演唱會的收入全部捐出當作這次教育訓練的經費了

只是這次的身分不同了

我不在是舞台上的Suming

我是卡車司機

籌備02.jpg

開著這台從siki哥借來的卡車

籌備的工作在做最後的準備 

籌備03.jpg

關於傳統技能的事情

還是要多次的請教阿公阿嬤長輩們

 籌備04.jpg

籌備05.jpg

阿公阿嬤喜歡看到有活力有禮冒的年輕人

也很樂於分享他們年輕時候的故事

 

籌備06.jpg

簡單的歌舞是一定要的

也是傳承技能訓練的一種

又開心又簡單

籌備07.jpg

接下來都是一些籌備工作的照片

而教材就都是取之於大自然

籌備09.jpg

這是在撿檳榔撬

是用來做傳統的餐具用的

籌備10.jpg

至於竹子

更是不能少的材料

能做的器具更多了

籌備11.jpg

海上的食材也要事先練習準備

籌備12.jpg

最簡單的就是勾海膽

籌備13.jpg

簡單的水鏡和勾子

就可以開始採集了

不過這群弟弟們應該會開始珍惜吃海膽

被浪打到亂七八糟,滿身傷痕

然後還找不到海膽住哪裡

籌備14.jpg

這些海膽可說是粒粒皆辛苦

籌備15.jpg

除了要會找東西吃

還會煮東西

籌備16.jpg

先把幾個年紀較大的青少年教會煮菜

免得在山上餓肚子

籌備17.jpg

看誰是大主廚

籌備18.jpg

準備扎營

籌備19.jpg

同時間也招募更多的青少年一起籌備

籌備20.jpg

這次真的很多人

老實說

還真的擔心被他們吃垮了

籌備21.jpg

就這樣

我們上山了

開始實踐我的夢想的另一個時刻

籌備22.jpg

這是我跟我自己承諾的

也是跟大家分享的

要發母語專輯

然後辦巡迴演唱會

然後把演唱會的收入做為這次[巴卡路耐]的經費

然後舉辦巴卡路耐的教育訓練

然後辦完啦,哈哈~

人生幹麻要有夢想

真的是累死我自己

不好意思!

如果我一天有25個小時

我一定每天拿一個小時出來寫部落格

但我沒有

我的媽呀!有沒有用唸的就可以把部落格寫的那種

還是很感謝很多的朋友

尤其是親自來到都蘭部落的朋友們

不好意思!沒有辦法好好跟你們逐一的打招呼

那幾天我的眼睛都是垂垂的,皮膚黑黑的

所以沒有很想拍照

比較想睡覺

因為我累壞了

目前肝都是在包紮的狀態

我的生日也在半夢‵半醒‵半參加豐年祭‵半當幹部‵半被罵之中過完了

但還是要感謝大家

我還是收到了很多的祝福

其中不乏許多特別或特殊的禮物

有時間我在好好的整理

也感謝在巴卡路耐訓練期間幫助我的朋友

龍男.阿爽哥.小毛.欣樺.小花姐.德拉.拿耀.俊宏~和我最親愛的妹妹[哈璐崮]

還有我的國中國小同學們

對不起!我生日當天沒來得及參加同學會,但我收到你們的鼓勵了!

訓練期間的照片我還來不及整理給大家分享

很快又有事情要做了

八月底我要出國了

特別的是

這次出國我想帶著部落的青少年開開眼見

因為部落裡的青少年若不是運動有非常好的成績

其實是很難有出國的機會

於是很不容易的爭取了兩個名額

也在部落海選中確定選了兩位弟弟作為代表

要讓他們去看看這世界有多大

讓他們站在更高更廣的位置看看這世界

或許他們的人生會有更不一樣的選擇與衝勁

好了~

我腦袋開始想睡覺了

人生幹麻要有夢想

但再累,活著都要有熱情!

要不然就弱掉了!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